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重点专项“重要养殖棘皮类种质创制与新对象开发”项目2020年度总结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191

  

    1月13日,由我校丁君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重要养殖棘皮类种质创制与新对象开发”项目年度总结会议在线上举行。我校副校长张国琛,科技部农村中心卢兵友处长及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管理团队,项目监理专家与特邀项目跟踪专家中国科学研究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胡炜研究员、宁波大学海洋学院院长王春琳教授、中国科学研究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杨红生研究员、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周遵春研究员、中国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胡超群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胡景杰教授、宁波大学李成华教授、我校常亚青教授以及项目组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国琛致辞。他对科技部农村中心领导与各位参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十三五”期间科研工作情况。项目负责人丁君汇报了2020年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2020年课题研究进展、标志性成果、专项经费执行等方面工作。项目组就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以及一体化建设等情况回答了专家的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在2020年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建议项目组进一步凝练标志性成果和共性关键技术,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开展联合攻关。
    科技部农村中心专项管理团队鲁淼专员指出项目组要全面推进项目一体化实施,从国家战略层面推进项目开展,切实解决蓝色粮仓建设中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张国琛代表我校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感谢科技部农村中心的关心与指导,感谢专家对项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投入,为项目高水平完成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对项目组提出希望,既要完成任务,还要有所突破,为区域渔业产业和技术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