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审水产新品种亮相首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92

    2020123-6日,首届中国水产种业博览会在广州南沙举行,本次博览会由中国水产学会和广东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通过线上线下双链路融合,全面展示我国渔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以种为芯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我校获批的水产国审新品种刺参“水院1号”、中间球海胆“大金”和虾夷扇贝“明月贝”应邀参展。水产与生命学院教师向各级领导、专家介绍了参展新品种,并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

    据悉,本次博览会是为贯彻经国务院同意、农业农村部等10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好2020年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落实好水产种业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展示我国水产种业建设新成效而举办。本次博览会共有300家单位参展,集中展示全国各地水产优良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