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养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积极做好学期初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15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验教学顺利开展,水产养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多方面开展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

开学前,示范中心完善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实验室管理细则,提前张贴了《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运行提示》,采购了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品配置所属20个教学实验室。开学初,领取了教务处统一发放的《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须知》和防疫物资;多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培训;在学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开展急需仪器采购、实验室和危化品库房维修改造等工作,切实保障了开学初各实践教学环节的顺利开展。

示范中心将疫情防控纳入实验室常规管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实验、实践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