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与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第一次支部“五联共建”活动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87


5月22日上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水产养殖学教研室党支部与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五联共建”活动第一次活动。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水产养殖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水产养殖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霍忠明主持。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田春艳介绍了教务处党支部基本情况及两支部“五联共建”活动方案,对两支部共建目标及下一步共建计划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指出,两支部要严格按照“组织联建、队伍联育、资源联享、实事联办、发展联推”的总体思路,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共同研讨解决实际问题,积极推动两支部党建资源统筹整合、优势互补,更好的为师生服务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邱金英介绍了水产养殖学教研室党支部建设基本情况,并指出,水产养殖学教研室党支部要抓住“五联共建”的机遇,突出专业特色和优势,积极开展党建活动,为辽宁省样板支部创建打牢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并开展了“教学改革,党员先行”专题研讨,围绕学院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工作开展研讨。

此次“五联共建”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加强机关职能部门与教学单位的联系,建立健全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和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反映意见的通道,更能发挥不同类型党支部的各自优势和作用,促进共建支部之间的工作联动与联系互动,以党建促教学,以服务促管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