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得盈满,花开疫散—MBBL实验室迎来首批返校研究生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199


     521日,刚过小满,实验室在绵绵细雨中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研究生。

 为了迎接同学们返校,实验室根据国家和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制度和要求,积极筹备,充分做好开学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实验室执行“扫码进门”制度,配备了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安排老师“多对一”指导学生实验操作和护送学生返回宿舍等,为同学们开始新学期的工作“保驾护航”。


 为促进学生尽快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科研学习中,实验室举行了“喜迎同学重聚校园”的座谈会,实验室全体老师和3名返校研究生参加。王玲玲老师热烈欢迎了3名研究生顺利返校,关切询问了学生在家中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她指出,实验室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期望首批返校的研究生持续做好防疫工作,积极投入复学复研,在同学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高强老师强调了研究生返校复学后的实验室日常管理制度,高磊、孙洁洁和宋小瑞老师部署了近期老师和学生结对组合的相关科研任务。同学们纷纷表示,重回大家庭,倍感温暖踏实,也将会更加珍惜拥有,砥砺前行。

 小得盈满,花开疫散,期待着MBBL大家庭重聚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