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教师赵文教授为生物科学教研室党支部教师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274

331日上午,水产与生命学院生物科学教研室党支部邀请全国优秀教师赵文教授为生物科学教研室党支部教师党员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上党课。

本次党课以学习强国软件会议形式线上开展。

赵文教授主要从“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新时代高校教师如何践行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永存”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他指出,雷锋精神的时代内含是“向上”和“向善”,做为新世纪的高校教师,应该将践行党的宗旨与雷锋精神相结合,时刻牢记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会上,赵文教授还与支部党员交流分享了自己所做的《七律 雷锋颂》、《菩萨蛮 书江西于都河》等诗歌作品。

通过聆听赵文教授党课,支部党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作为新时代教师,在今后的的教学工作中,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嘱托,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以更加勤奋务实的态度投入本职工作,为建设高水平的海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文教授长期从事水产养殖生态学和水生生物学教学与科研工作,曾任大连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和研究生学院院长,兼任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水生生物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水产学会观赏鱼分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动物学会副理事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选,入选辽宁省第七批优秀专家、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教育系统最美教师,大连市突出贡献专家、大连市领军人才。20199月赵文教授荣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