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185


32日至35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13个党支部以微信群会议、学习强国APP线上会议等形式分别开展了“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各支部党员均参与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在党支部微信群中提前发学习资料预习,开视频会议时均以线上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以及学习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身患渐冻症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先进人物事迹。此外,依据各支部实际情况,还学习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其他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73岁再赴抗疫最前线的李兰娟院士,“谈7位英勇抗疫的中国人”的特级教师李镇西老师,63岁主动请缨驰援武汉的心血管内科郑杨教授,“最可爱的人”武汉白衣天使们,以及我校“第一书记”于学林、宋玉鑫、李云鹏、杨军等坚守抗“疫”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等先进事件等。各党支部还围绕本支部在学校、社区、乡镇等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交流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名党员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和落实党中央、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