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走进“屹馨百合”社区开展水产科普知识宣传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461

616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走进“屹馨百合”社区开展水产科普知识宣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7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在社区广场,通过展板、标本等形式宣传常见贝类的生活习性、营养价值等,并通过显微镜观察我校培育的新品种斑马蛤稚贝的运动和摄食行为,将水产科普知识带进社区、走进群众。活动现场,社区群众咨询了贝类标本的名称及地理分布等问题,对斑马蛤的营养价值及壳面花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师生党员们一一详细解答。展示区围满了充满好奇心的小朋友,教师党员带领他们在显微镜下观察,并耐心地进行讲解。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水产与生命学院的学科优势,真正实现了学院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有机结合。悉,自2018年起,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多次走进“屹馨百合”社区进行科普知识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履行服务社会职能,定期入社区、进基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