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水产动物病害防治与健康养殖研讨会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5-04浏览次数:499

52日下午,2019年水产动物病害防治与健康养殖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内蒙古科技大学杜志强教授、大连海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郝振林、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高磊副研究员、大连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黎睿君副教授、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刘鹏飞博士,以及水产与生命学院骨干教师和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校长宋林生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主任王玲玲研究员主持。

与会专家和研究生代表围绕水产动物病害防治与健康养殖这一主题,分别作了题为小龙虾先天免疫系统的相关研究海洋动物L-氨基酸氧化酶的研究进展基因功能与进化的组学研究多组学研究大西洋鲑抵御杀鲑气单胞菌侵染的分子机制长牡蛎干扰素系统的分子组成及其调节的抗病毒免疫机制研究“RNAi在长牡蛎抗病毒免疫中作用的初步研究、“长牡蛎DM9CP的免疫识别特性及其介导的下游免疫应答”、“海洋酸化对长牡蛎早期幼虫贝壳形成的影响及机制的初步研究”等报告。各位汇报人结合自身多年科研和产业实践经验,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分析了我国水产动物病害防治与健康养殖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内容丰富,学术分氛围浓厚,引发了热烈讨论,开拓了师生的科学视野,提供了研究的新思路。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国内高校水产养殖专业研究骨干的交流沟通,促进了不同研究领域的交叉互融,拓宽了师生的研究视野,为我国水产养殖业的绿色健康发展提供了一定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