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弘扬传统,传承经典”主题知识竞赛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338


近日,由大连海洋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办、水产与生命学院承办的“弘扬传统,传承经典”主题知识竞赛在獐子岛教学楼111教室举行。

本次竞赛有28名选手参赛,题目涉及中华传统节日风俗、传统礼仪、古典乐器、诗词著作、服饰、茶道等方面。首轮为淘汰赛,在进行了两轮选择题和填空题后,共有7名选手成功晋级;最后的风险赛环节,选手们可以自主选择是否继续参加以及参赛题目分值,可谓是斗智斗勇。比赛期间,设置了击鼓传花和你比我猜等小游戏,充分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活跃了比赛的紧张氛围。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有助于学生塑造健康的人格,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传统文化创新,树立新时代文化自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