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63


为了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1227日,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对水产养殖示范教学中心、海养楼、重点实验室、海洋生物与生物技术实验室等单位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领导班子对每个实验室进行了走访,逐项检查了安全隐患,对危化品、气体钢瓶的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理等环节进行了询问和了解;认真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值班记录、物品使用记录,并现场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两项,责令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

院长王伟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也要协同管理,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全覆盖,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党总支书记邱金英与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做实验的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再三叮嘱实验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

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形成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