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2018年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赵兴文教授荣休仪式”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207


1226日,水产与生命学院2018年企业奖学金颁奖典礼暨赵兴文教授荣休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广州利洋水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金砣水产食品有限公司、大连富谷水产有限公司等企业领导,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书记邱金英主持。

 


 

仪式前,副校长赵乐天在贵宾厅接见了赵兴文教授,他充分肯定了赵兴文教授从教37年为大连海洋大学做出的重要贡献,并为他颁发了荣休证书和奖杯。



典礼上,党总支副书记刚健宣读了企业奖学金获奖者名单,各企业领导及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企业奖学金获得者、大连市优秀毕业生胡方圆代表全体获奖学生进行了发言。



接下来,赵兴文教授发表了荣休感言,他用四个词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和感想:感谢,他感谢学校对他的培养和学院师生对他的祝福;感慨,他感慨37年从教弹指一挥间,见证了很多学生成长成才,在社会各行各业做出贡献;感恩,他对所有在其成长进步过程中给予帮助的人表达由衷的感恩之情;感念,他感念学校这些年的发展变化,感念自己即将迈入新的人生阶段。赵兴文教授对年轻老师和学校献上了诚挚的祝愿,祝愿学校越来越好,祝愿年轻老师快速成长。年难留,时易损,匆匆已是一甲子。今日的荣休是对过往挥一挥衣袖,明天是更灿烂的人生路程,祝福赵兴文老师开启全新的幸福生活。




最后,院长王伟讲话,他对企业多年来不遗余力在生产、研发、育人、就业等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拥有一批像赵兴文老师一样的实习指导教师队伍,带领学生长期扎根企业生产一线,传承水院的实干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号召全体师生以赵兴文教授为楷模,以长子情怀、忠诚担当、创新实干、奋斗自强的新时代辽宁精神为理念,为我院的水产学科、各专业的发展、为我校乃至全国水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