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76


为加强我院学生心理素质的培养和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我院于1114日下午在渤海校区综阶三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学老师主讲,辅导员孟丽婷和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

刘学将“解读心理学密码——从心理学到心理健康”作为主题,首先向学生们阐释了心理学是研究人们的心理现象及其影响下的精神功能和行为活动的科学。随后,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以往接触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导致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诱因,并以做心理测试游戏的方式,激发学生们的兴趣和热情,引导其正确的看待和解决心理问题。最后,刘学向学生们提出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度过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的召开,不仅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还为其自我调节提供了有益指导,更体现了我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为学生身心的良性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