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团委、学生会岗位职责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02

水产与生命学院院团委岗位职责

(一)学生会主席:全面主持学生会工作。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学校工作计划,制定和实施学生会工作计划,定期召开主席团和学生会委员会议,领导主席团开展学生会工作,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关心帮助其他学生干部,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定期向校团委汇报工作,代表全体学生及时反映合理意见及正当要求,处理各种重大事件,对学生会负责。

(二)团委学生副书记:协助团委书记抓好团员发展、教育、培养、推优等基础团组织建设管理工作,协助团委书记抓好团学干部教育、培养管理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

(三)组织部部长:协助校团委老师开展全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及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团校学习、组织学生骨干培训,协助校团委老师开展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的评优表彰工作;负责团籍管理、团费收缴等工作。

(四)宣传部部长:协助校团委老师开展全校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和引领工作,负责校级团学骨干理论学习,举办重要节日、纪念日的宣传教育活动,负责校团委重大活动新闻宣传,负责向团市委及学校报送日常信息。

(五)社会实践部部长:结合学校培养目标、专业设置、教学安排等情况,协助校团委老师制定学校年度社会实践规划,组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以及工作总结、材料汇编及表彰工作等。

(六)监察部部长:在工作时间内,随时随地对任何一个部门或者任一成员进行监督、询问,负责记录、监察并反映学生干部日常工作情况,督促学生干部遵守学生会相关规章制度,促使学生组织保持高度的纪律性、组织性。

(七)团学政策研究部部长:研究上级党团组织相关政策,对学生思想动态观察、对舆情动态反馈,协助校团委老师开展全校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和引领工作。

(八)素质拓展部部长:协助校团委老师做好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的实施,负责第二课堂成绩单活动项目的审批和发布等工作、负责学生第二课堂学分的认证、存档。

(九)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负责协助校团委老师做好学校志愿服务的各项工作。

(十)社团联合会主席:主持校社团联合会的全面工作,根据学校工作的要求制定社团联合会工作计划,指导各校级协会开展工作电带学校工作计划的委汇报全校社团的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积极争取校外单位为我校社团提供支持,对社团联合会负责。

(十一)办公室主任:协助主席团处理好学生会的日常事务,协调各部之间的工作,负责学生会经费管理及实物财产的保管;做好会议记录,负责校学生会文件的起草、整理、收发等工作,建立并管理学生会各类档案。

(十二)体育部部长:负责组织策划学校各项体育竞赛,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十三)文艺部长:负责全校性的文化艺术类活动,并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校级以上文艺竞赛活动,努力提高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水平。

(十四)学习部部长,负责掌握我校学生的学习动态,及时反映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对教学工作的意见要求,组织开展互帮互学、学习经验交流等活动,组织开展相关第二课堂活动,维护学院读书网站。

(十五)外联部部长:负责学生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为学生会工作的开展寻求更多的校外支持。

(十六)公益部部长:收集、反映学生们在生活服务方面的要求,负责全校公益类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