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学科带头人联系优秀青年教师制度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862

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学科带头人

联系优秀青年教师制度



为切实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加强对学院青年教师的关心、教育和引导,培养青年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一支政治素质优、业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足的优秀青年教师队伍,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觉悟,促进青年的快速成长,特制定本制度。

一、联系对象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学科带头人联系学院优秀的非中共党员的青年教师。

二、任务要求

1.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学科带头人要与青年教师保持经常性的思想交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道德修养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引导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

2.引导和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类群体性活动,培养青年教师的主人翁态度和集体荣誉感。

3.引导青年教师参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青年教师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4.通过谈心谈话、听课等多种方式,了解青年教师的思想动态。

三、有关要求

1.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学科带头人要做到熟悉并掌握所联系青年教师的情况,引导被青年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学科带头人要做好联系记录,认真填写《对接登记表》(见附件2)和《联系记录表》(见附件3)。

3.青年教师要主动地向联系人汇报自身思想、工作、学习情况。




附件1:“一访二联三谈”对接登记表

附件2:“一访二联三谈”联系记录表

附件3:校领导、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学科带头人联系优秀青年教师安排表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总支

 2018627

一访二联三谈”对接登记表

结对联系对象信息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籍贯


政治面貌


单位
(部门)


职务
(职称)


家庭住址


联系方式


结对联系干部信息

姓名


性别


政治面貌


单位
(部门)


职务


办公地点


联系方式












一访二联三谈”联系记录表

结对联系人

姓名


单位(部门)


结对联系对象姓名


单位(部门)


联系时间


具体 工 作 内 容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