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名硕士研究生喜获国家公派博士出国留学资格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360

【校园喜报】——我院两名硕士研究生喜获国家公派博士出国留学资格


校园喜报

我院两名硕士研究生喜获国家公派博士出国留学资格我院常亚青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张立胜同学获得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国家公派博士出国留学资格湛垚垚副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胡婉彬同学获得荷兰莱顿大学国家公派博士出国留学资格。

这是继去年我校研究生首次获得国家公派博士留学资格后再次取得的骄人成绩,是我校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


小贴士

格罗宁根大学在学术界拥有优良的声誉,是全球TOP100的著名综合性大学,在2016-2017年泰晤士(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于全球第80位,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6ARWU)中位于全球第72位,在2017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86位。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ofGroningen),创建于1614年,世界百强名校,欧洲COIMBRA集团成员,欧洲常春藤组织成员。学校在全球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包括生态、新型化学材料在内的多个课题群组连续多年被世界同行评审委员会(WPRC)评定为“领域内全球最高水准”。

莱顿大学在2003-201610年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平均排名为74位;2016年泰晤士(Times)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莱顿大学名位列世界第77位。

荷兰莱顿大学(LeidenUniversity)创立于1575年,是荷兰最古老的大学,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至少有16位诺贝尔奖得主曾在莱顿大学求学、科研、执教或者讲学。除此之外,她还是科英布拉集团的创立成员之一(39所欧洲最古老且富盛望的精英大学组成的集团),同时也是Europaeum(欧洲10所知名大学联合体)和欧洲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的创立成员。


张立胜同学为2017届水产养殖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共参与/接收SCI论文7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并列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大连海洋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张立胜同学

胡婉彬同学为2017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共发表论文8篇,实用新型专利1项。已参与/接收SCI论文4篇,中文核心4篇。其中,以第二作者(导师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2篇。曾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大连市优秀毕业生、大连海洋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胡婉彬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