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聚海大,一路有你——记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迎新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541


金秋九月,与你有约。

又一年莘莘学子,蜕去稚嫩的脸庞,

背上行囊,奔赴梦想。

人生有幸,我们缘聚海大,共圆心中之梦,

人生有幸,我们并肩奋斗,扬起远航之帆,

人生有幸,我们在最美的年华,遇到最好的你。

  

    97日,早上7点迎新开始。2018级兼职辅导员李雪洁老师到达迎新岗位,为同学们讲解报道流程。


  

兼职辅导员赵欢老师和柳郁滨老师也早早达到迎新会场,引导学生办理入学手续并张贴微信群及QQ群二维码!

  

  

前来报道的同学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注册以及交材料等各项事务。

  

可爱的师兄师姐们全程热情接待每一位新生,为他们答疑解惑,传授学习生活小经验!

  

98日上午獐子岛教学楼204室进行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陈曦老师围绕学术道德以及专业培养等方面为研究生新生进行了讲解。

  

新生入学教育会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各位老师们的讲解。

  

李雪洁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校的管理规章制度,同时就研究生在校期间入党、评优等事项进行了说明。

  

  

  

学院党总支书记邱金英对2018级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章制度,二是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三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她还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发奋学习,进一步提升学历层次。

910日中午在獐子岛教学楼204举行了师生见面会,学院各学科点负责人参加会议,副院长湛垚垚主持会议。


见面会上,水产医学学科负责人、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宋林生研究员就水产养殖中的免疫病害问题、科研团队的组成、实验室科研平台的配备以及学生的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水产养殖学学科负责人、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研究生学院院长常亚青教授介绍了学院水产养殖专业教师队伍以及不同实验室的概况,同时对水产养殖专业的发展及科研平台的优势也进行了相关的讲解。

  

水产遗传育种与繁育学科负责人闫喜武教授和生物学学科骨干成员魏杰副研究员、海洋生物学的学科负责人丁君研究员和渔业发展学科负责人殷旭旺教授分别从学科的专业设置、科研经费及平台、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质量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讲解。

    

    最后,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王伟教授以兼容并蓄 追求卓越为题,对学院的发展历程、不同专业培养人才的目标、学院整体教师队伍的配备以及研究生的培养和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祝愿2018级研究生学有所成。

    2018级水产与生命学院迎新工作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祝愿2018级的水产学子们坚定信念,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