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首届大连蓝色农业科技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253

75日至7日,2018年首届大连蓝色农业科技论坛在大连海洋大学召开。此次论坛是由大连市科技局、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和大连海洋大学联合主办,大连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辽宁省海洋生物免疫学与病害防控重点实验室和农业农村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承办。

76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大连海洋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丁德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相建海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王清印研究员、大连市水产与渔业局李赟副局长、戚浩然处长、大连海洋大学宋林生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及水产与生命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李赟代表大连市海洋渔业管理部门致辞。他指出,大力发展蓝色农业,推动海洋经济率先发展,是打破大连乃至辽宁经济发展困局的突破口。宋林生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围绕大连蓝色农业的产业需求,瞄准产业科技创新高地,促进强强联合,协同攻关,为大连市蓝色经济发展和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开幕式之后,包振民院士、桂建芳院士及大连海事大学杭晓明教授、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王庆志副研究员、大连海洋大学骆小年教授和孙洁洁副研究员、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邵魁双副研究员、辽宁师范大学姚锋等6位青年科学家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充分展示了我市蓝色农业科技研究的最新成果,报告内容丰富,学术分氛围浓厚,引发了热烈讨论,开拓了师生的科学视野,提供了研究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