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建芳院士做客水产与生命学院“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为全院师生上党课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283


76日下午,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劳动模范桂建芳院士在学院会议室为学院部分师生代表上党课。我校副校长宋林生到场聆听了党课。

桂建芳以“不忘初心,投身水产”为题,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从事科学研究所积累四点经验和感悟:一是要不忘初心,这是向上攀登的源动力;二是要“笨鸟先飞”,持之以恒,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不断学习,更新知识储备,机遇永远给予有准备的人;四是要团结同事,虚心向他人请教,在集体中不断成长进步。桂建芳的党课氛围轻松融洽,语言生动幽默,内容丰富详实,学院师生认真聆听,勇于提问,积极思考。课后,桂建芳与学院师生代表就教学、科研、人生理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聆听党课,学院师生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学习了专业知识、又感受到了业内专家潜心科研、不忘初心,投身水产事业的伟大情怀。今后将进一步学好理论知识,夯实专业基础,潜心学术研究,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