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阳光五月”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259


为迎接第十九个“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近日,水产与生命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郭双副教授为2017级全体学生进行了“阳光五月”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辅导员孟丽婷以及全体2017级学生参加讲座。讲座在渤海校区一教综阶一举行,由孟丽婷主持。

讲座中,郭双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应对进行了讲解,由一般性的恋爱问题到沉迷网络的现象,从识别与应对两个角度入手,仔细分析大学生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进行识别分析与判定,并详细的讲解了如何应对这些心理状况,并对踏入大学校园不久的17级学生给予了忠告:“不要让压抑,抑郁情绪包围,及时疏导;珍惜生命,心向阳光”

随着社会的进步,大学生身心的良性发展变得愈发重要。此次讲座的举办,是我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高度重视的体现。作为我院“心理健康月”的主要活动之一,本次讲座有效提升了学生对心理状况以及心理疾病的预防与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