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蓝学者董双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85


510日,我校深蓝学者、原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董双林教授应邀为水产与生命学院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环保风暴、海洋督察—水产养殖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的学术报告。水产与生命学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董双林教授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环保风暴、2017年海洋督察风暴开始之后,水产养殖业举步维艰,很多企业因为不符合环保标准被关停。在保护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必须要实现增产、节能、减排三者综合效益的最大化,发展生态集约化发展模式将成为水产养殖业未来一个重要的解决方案。在风险和机遇并存的现状下,水产学子更应该学好本领,顺应时代潮流,找准定位。聆听报告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使他们受益匪浅,激发他们了学术研究的热情和科学钻研的浓厚兴趣。

董双林教授,曾任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院长、副校长,1997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现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水产学科组召集人,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经济分会主任委员等。培养博士研究生60多名,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出版专著1部,出版教材2本,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已被SCI收录8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