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与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62


近日,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Frank Riedel到我校开展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并于水产与生命学院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张宁光、学院师生参加仪式。双方将在教学、科研、文化交流、学术培养等9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交流。

签约仪式后,Frank教授为全院师生做了题目为“Beyond tree rings and coralsCan we detect past climate and weather extremes using bio-geo-archives?Approaches from the THIRD POLE”的报告。Frank以三个不同的项目作为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保存在自然界植物和动物中碳氧稳定同位素与气候(降雨、光照、纬度、季风、台风等)之间的关系。报告内容引起师生的强烈兴趣,许多老师和学生都与Frank Riedel 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

柏林自由大学(Freie Universität Berlin)位于德国首都柏林。自由的柏林大学,是柏林市内规模最大公立大学。该校是德国首批赢得德国精英大学称号的大学,是欧洲大陆乃至世界的著名高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