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庆祝国际妇女节—— 2018年海洋水产科普知识系列讲座之鱼类”讲座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185


37日,为迎接第108个妇女节来临,水产与生命学院邀请姜志强教授为全院教师举办了一场《鱼类》讲座,同时为学院“2018年海洋水产科普知识系列讲座”拉开了序幕。姜志强教授从“鱼之味,乃百味之味”开始讲起,分别向大家介绍了海水、淡水野生鱼、养殖鱼等几百种鱼类的特点,营养成分,肉质味道,烹饪方法等。姜志强教授还针对不同鱼类的烹饪方法与女教师进行了深入互动,他的讲座生动趣味,台下笑声不断,提问踊跃。本次讲座是学院“2018年海洋水产科普知识系列讲座”的首讲,今后还将继续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师生进行海洋水产类讲座,加深师生对水产知识的了解,增强水产教师的专业知识,提升授课水平。

姜志强简介:大连海洋大学教授、中国鱼类学会理事。1982年开始从事鱼类学教学、科研工作,研究成果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大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大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出版的论著、教材5部,发表文章100余篇。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水产科技工作者、辽宁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大连市劳动模范、大连市优秀专家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