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生动物医学专业创新教学模式,开展校企联合授课教学改革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88


1116-17日,水生动物医学专业水产药理学校企联合授课在12号楼104室进行。本次校企联合授课受聘企业讲师为广东海大集团总部工程师杨川。杨川为国家执业兽医师,主要从事水产药品应用技术研究,在水产药品的配方、功能原理、应用条件等方面有很深造诣。课程从水产药品及企业经营特点切入,详细讲解了微生态制剂、消毒杀菌及底质改良等常用水产药品的作用机理和鉴别技术,同时介绍了我国水产药品行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发展的趋势,为同学们了解产业实际情况,今后更好的就业、择业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水生动物医学2015级本科生参与听课。课后,水生动物医学专业教师和同学与杨川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水生动物医学专业是我校于2014年开设的新专业,毕业生需要掌握各种水生动物疾病的诊断与防控技术,具有很强的实践应用特色。为此,水生动物医学专业创新教学模式,聘请企业专家为在校本科生授课,以将专业实践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中,培养符合行业需要的复合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