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大学教授荒井克俊、荒井三津子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180


1027日,日本北海道大学荒井克俊教授、荒井三津子应邀到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做学术报告,报告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校科技处负责人,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荒井克俊的报告以泥鳅为模型,关于天然和养殖的克隆鱼做了精彩讲绎。他从1990年开始至今,从细胞和分子两个层面对日本和中国自然多倍体的分布、起源及形成机制进行了系统讲解。荒井教授的报告风趣幽默,启发性强,不时引起阵阵掌声。荒井三津子是日本著名的家政学博士,她从食文化论,食生活论进行了精彩的报告。食文化论,食生活论在我国大学没有开设这门课程,学生们非常感兴趣,许多学生与荒井教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聆听报告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使他们受益匪浅,激发他们了学术研究的热情和科学钻研的浓厚兴趣。

荒井克俊,博士生导师,北海道大学大学院水产科学研究院教授,大连海洋大学名誉教授,日本水产学会理事,2002年获日本水产学会科学进步奖、2013年获JSPS PD研究员审稿奖。出版多部著作,发表SCI论文200余篇。

荒井三津子,家政学博士,北海道文教大学客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食文化论、生活美学、生命科学、日本与中国点心的比较研究等。北海道电视广播(北海道札幌市)节目“最棒早餐”等方面的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