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各支部开展向身边“黄大年”看齐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108


近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各支部广泛开展“向身边‘黄大年’看齐——学习李永函、赵兴文先进事迹”的主题党日活动。

退休教师李永函教授,在退休前,教师育人,培养众多栋梁之才,退休后,仍扎根基层,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赵兴文副教授虽临近退休年龄,仍乐此不疲地工作在生产实习的一线,36年从未间断,解决生产中许多关键技术问题。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黄大年,是全院教师学习的榜样。

在活动中,各支部认真学习了两位老师的先进事迹,老一辈共产党员回顾了李永函老师困境中不怕困难,敢挑重担,一心为事业,甘于奉献,不计名利的先进事迹,以及在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为水产事业贡献一生的精神,李永函老师的学生回顾了他勤于钻研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党员们对赵兴文老师扎根生产实习一线,对工作充满满腔热情和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无不倾佩。党员们还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如何将两位老师的精神发扬光大。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两位老师勤于钻研、乐于奉献的精神,要在课堂上体现严谨的教风,在科研上体现探索的学风,在生产实践中展现满腔的热情,并将这种精神自觉延伸到课堂之外、学校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