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与生命学院开展“名师导学”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165

92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在渤海校区开展“名师导学”新生入学教育,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及2772017级新生参加。

本次入学教育分为“名师导学-师生面对面”、“名师导学-学业规划”两个环节。“名师导学-师生面对面”主题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刚健主持,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处长,学科带头人常亚青、教学副院长王华、科研副院长丁君、研究生副院长湛垚垚分别结合学院的历史沿革、特色学科、师资力量、教学管理,科研平台与研究成果以及研究生管理等方面向2017级新生进行了全面介绍。

“名师导学-学业规划”主题活动分专业进行,水产养殖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水族科学与技术、水生动物医学5个专业的负责人对新生进行了全面的专业思想教育,引导新生做好学业规划和未来职业规划,并与新生就课堂教学,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名师导学”入学教育活动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学院“卓越水产学子培育工程”一院一品项目的有效载体,使新生在入学之初便对学院及所学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为新生顺利渡过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