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院教师曹善茂撰写《大连近海无脊椎动物》一书出版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9-01浏览次数:194


    近日,由水产与生命学院曹善茂老师等编著的《大连近海无脊椎动物》一书由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的出版得到了大连市人民政府的全额资助。本书为介绍大连近海常见无脊椎动物的专著,全书内容包括大连海域地理、环境介绍,海洋动物简介,海洋无脊椎动物的采集、处理、保存、鉴定的方法等,介绍了采自大连近海的无脊椎动物计414种,其中海绵动物6种,腔肠动物18种,扁形动物3种,纽形动物4种,环节动物29 种,螠虫1种,星虫1种,苔藓动物9种,腕足动物3种,软体动物195种,节肢动物107种,毛颚动物1种,棘皮动物24种,尾索动物(海鞘类)13种,其中我国新纪录2种,大连地区新记录种26种。每种动物均较详尽的描述了其分类地位、形态特征、地理分布及经济价值等,每种均附有彩色照片一至多副,图文并茂、直观生动。

     本书可供大专院校生物类、水产类的教学、实习参考之用,也可作为相关科研的参考用书。还可以作为科普读物,为海洋生物爱好者提供直观易懂的参考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