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进行时——水产与生命学院打响春季就业攻坚战

发布者:生命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177


315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会,学院党政领导及10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班振威主持。54名班导师、本科生、研究生毕业论指导教师对所带班级及每一名毕业生的签约就业、升学、求职意向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并按照“一生一策”工作要求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院长常亚青进行了指示。他指出:2017年将是有史以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最大的一年,高校肩负着振兴辽宁、留住人才的任务,时间紧、压力大、任务重,学院部分毕业生还存在观望、消极情绪,全院老师要形成共识,凝心聚力,打好春季就业攻坚战。要将毕业生就业汇报工作作为常项工作,班导师、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要建立毕业生就业动态数据库,及时更新、按时上报。班振威进行总结并指示:就业工作是全院全员工作,毕业生就业出口是检验人才培养的质量的重要标志,每一名老师都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加强岗位危机意识,珍惜工作岗位,做好就业工作。会议进行的同时恰逢国家考研分数线公布,学院领导及时向各位老师通报了分数,并马上做出了考研调剂的工作部署。

“走出去,请进来,早计划,两手抓”,一手狠抓学生考研升学率,一手充分利用行业资源、校友资源、科技合作资源为学生谋求工作岗位是水产与生命学院近年来推进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针对今年省内严峻就业形势,学院将在下一步坚决执行“一生一策”工作要求,把就业工作落实到每一名毕业生身上。对考研分数不高的学生,学院要做好调剂引导工作,鼓励学生回本校就读研究生。对积极求职的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指导,鼓励他们在辽宁就业、创业,并提供技术及资金帮扶。引导就业意向不强的毕业生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劳动最光荣”的大就业观,鼓励大学生投身基层,充分重视并积极参与“三支一扶”、 “兵役预征”、“志愿服务西部和贫困县”等国家实施的促进就业项目,切实减轻心理负担,增强心理承受能力,争取早日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