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泽宇教授承担的国家863计划子课题顺利通过鉴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30浏览次数:1049

我院张泽宇教授承担的国家863计划子课题《裙带菜多倍体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顺利通过鉴定

 

近日,国家863计划子课题鉴定会在我校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对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张泽宇教授承担的国家863子课题《裙带菜多倍体技术及其产业化应用》进行鉴定。
  此鉴定会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主持召开。评审专家认为此课题选题准确,研究技术路线合理、数据翔实可信、课题组提供的技术文件资料完整、项目形成了一整套适合大规模生产的裙带菜三倍体幼苗培育、海区暂养及海区栽培技术,使裙带菜多倍体育种研究达到产业化应用水平,效益显著,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该项目在裙带菜2n雌雄配子体诱导技术、n2n雌配子体全雌诱导技术、三倍体、四倍体幼苗培育及海区浮筏栽培技术方面均居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