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2-03浏览次数:372

 

2011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大连海洋大学考点报考简章
 
2011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开始,现就本次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我校接受报名及承办的考试级别
等级
语言
考试内容及要求
二级
C语言
考核计算机基础知识和使用一种计算机语言编写程序以及上机调试的基本技能。
二级
Visual Foxpro
二级
Visual
Basic
三级
PC技术
考核PC机硬件组成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基础知识以及PC机使用、管理、维护和应用开发的基本技能。
三级
信息管理技术
考核计算机信息管理应用基础知识及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和办公自动化系统项目开发、维护的基本技能。
三级
数据库技术
考核数据库系统基础知识及数据库应用系统项目开发和维护的基本技能。
三级
网络技术
考核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及计算机网络应用系统开发和管理的基本技能。
二、报名条件及要求
我校只接受本校学生报名,外校及社会工作人员不能在我校报名。报名考生可根据自己学习和使用计算机的实际情况,选考不同等级的考试。考生一次只能报考一个等级(含笔试和上机)的考试。如果一个等级中有不同的类别,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类。考生一次考试只能在一个考点报名。
三、报名费
笔试和上机考试报名费共计100元,报单科的报名费为50元。
四、报名办法
(一)校内报名办法
校本部学生网上报名办法
1)时间:12月2日至12月19日
2)办法:
A、登录系统:
         学生请登陆http:// 210.30.64.39/jsjbk进行报名工作。
B、报名学生的信息选择及录入:
请点击左侧“填写报名信息”,选择“报考类型”、“保留成绩种类”,录入“身份证号码”、“原准考证号码”。
注意:“保留成绩种类”一栏中的选择方法为:
1)第一次参加此项考试和上次在我校参加考试且笔试和上机都没有通过的考生此栏不填;
2)如2010年9月在我校参加考试,笔试成绩已通过的(成绩大于等于60分者)应选择“保留笔试成绩”,并填写“原准考证号”;上机成绩已通过的(成绩大于等于60分者)应选择“保留上机成绩” ,并填写“原准考证号”;
注:“原准考证号”一栏请不要输入“学号”或“身份证号”。
3)参加补考的考生如忘记原准考证号,可点击左侧“上次成绩查询”查询自己的原准考证号及成绩,如显示重名,请根据身份证号确认个人信息。
C、提交报名结果,退出系统。
1)校对有关信息
教务处将于12月21日以班级为单位发放“考生报名登记表“,考生接到报名登记表后,由考生本人校对“考生报名登记表”中除报名号和联系地址外的其他信息,一旦有错误可在登记表中进行更改。
2)上缴报名表及报名费
报名考生于12月23日前将校对好的考生报名登记表和报名费交班级负责人,黄海校区各班负责人于12月24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5:30到獐子岛教学楼111教室上交报名登记表并交纳报名费。班级负责人交费核对图像时显示照片有误或无照片的考生请于12月25日上午8:30-11:00到獐子岛教学楼111教室进行图像采集。
(二)成教院学生报名办法
1、由学习委员负责报名工作。学习委员在接到本通知后,即可组织本班学生报名。
a)      收取报名费、填写登记表
1)由学生本人自己填写《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登记表》(见附件)上的有关信息。填写内容要求准确,字迹要工整。学生一经报名,不允许退报。
2)各班学习委员于12月22日上午8:30-11:30到教务科上报填好的“报名登记表”并缴纳报名费。
b)      像片图象采集
1、报名学生于12月25日持本人身份证到獐子岛教学楼111教室进行图像采集;具体时间:12月25日下午14:00-16:00。
2、考生校对信息并签字
考生要认真校对《2011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报名登记表》,如有误请立即向教务科老师提出给予更正,如无误则签字;一份由考生留存,一份由教务科留存。
(三)研究生部学生报名办法:
请报名学生于12月25日持本人身份证到獐子岛教学楼111教室进行现场报名;具体时间:12月25日上午8:30-9:30。
 
注意:1、请有关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按时报名,逾期不报,后果自负。
2、报名参加二级C语言考试的考生,其上机考试使用Visual C++考试系统
 
 
 
大连海洋大学教务处
二O一O年十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