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美国专家来校讲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1-23浏览次数:451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美国专家来校讲学
受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大学Kevin M. Fitzsimmons教授和迈阿密大学Darryl E. Jory教授莅临我校进行短期的交流与访问,并于11月3日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为我校师生做了一次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会之前,我校副校长陈勇教授会见了两位专家,他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做了简短介绍。报告会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闫喜武教授主持,学院广大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上,Kevin M. Fitzsimmons教授作了题为“World tilapia mossambica culture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他对当前世界范围内罗非鱼的养殖现状和发展趋势以及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刻分析和讲述。迈阿密大学Darryl E. Jory教授的学术报告题为“Status, challenges and perspectives of the shrimp industry in the Americas”,对美国对虾与海水鱼类的养殖现状及现代育种技术做了报告。两位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既有高度,又有深度,采用多幅现场图片、图表深入浅出为同学们进行讲述,教授们的讲解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整场报告会,两位教授语言幽默,肢体动作生动活泼,旁征博引,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Kevin M. Fitzsimmons教授是罗非鱼研究领域的国际专家,世界罗非鱼协会秘书长,曾担任世界水产养殖学会(WAS)主席, Darryl E. Jory教授长期从事海水鱼类和虾类的养殖和育种工作,担任Global Aquaculture Advocate杂志的编辑。两人在国际水产领域都享有很高的声誉,是世界知名专家,他们的到来为增添我校的学术气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也使我校广大师生开阔了视野,对国内外水产养殖现状有了更加全面地了解,领略了最前沿的科学动态,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不少同学纷纷提问,并与两位专家合影留念。
会后,两位教授到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观了农业部海洋水产增养殖学重点开放实验室。